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胡茂成圆满完成南非民族政策与民族关系研修班的学习

胡茂成圆满完成南非民族政策与民族关系研修班的学习

时间:02-14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 刘支皇)2011年12月5日至12月25日,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参加了由国家民委组织的赴南非民族政策与民族关系研修班的学习。参加研修班学习的有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财务司、政法司、文宣司、中国民族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委以及哈尔滨、沈阳、青岛市民宗局、中央民族大学和湖北民族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共17人。这次研修安排的重点内容有南非种族民族和解的理论与实践,南非种族民族和解的政策与法规;南非处理种族民族关系的措施及经验。

南非是一个古老而崭新的国家,南非是一个非洲最发达、世界影响比较大的国家,南非是一个多种族、多民族的“彩虹之国”,南非是与中国建交最晚、但却对中国充满深厚“兄弟情谊”的非洲国家。南非政府在促进种族及民族和解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也为其他国家处理种族及民族问题提供了许多经验和做法。在南非学习期间,研修班先后听取了豪登省继续教育学院、索韦托学院有关人员、南非青年联合会主席关于南非的历史、种族隔离、1994年黑人政府成立以及现在南非种族之间的关系等方面的情况交流,并进行了互动讨论。

研修班人员还深入南非黑人聚集区索韦托进行了考察,参观了曼德拉总统故居、南非种族隔离博物馆、曼德拉总统展览馆、黑人运动纪念馆、先民纪念馆、宪法法庭、莱西迪民族村落、野生动物园、国家植物园、国家博物馆、罗本岛关押曼德拉的监狱(关押曼德拉19年的地方)等。多方面了解了南非种族隔离下几代南非人的悲伤记忆,并对当前南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及各种种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全面了解。

胡茂成书记在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中,介绍了我国的民族状况和民族政策,广泛地宣传了湖北民族学院的办学和民族特色,增进了解,扩大交流。比较深入地了解、掌握南非处理复杂的种族和民族关系的经验教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南非,中央民族大学,种族,曼德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