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时间:03-10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党委书记胡茂成在会上讲话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学校校长戴小明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清作就业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恩施州劳动就业局局长杨盛僚作主题发言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学校领导胡茂成,戴小明,吴建清,汪兴平,李清政,刘芳震,邓磊以及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祝建波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本网讯(记者 刘琰艳 林晓星 胡琪/文 常鸣 胡哲源 邓青卿 彭广林/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与教育部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5日, 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胡茂成、戴小明、吴建清、汪兴平、李清政、刘芳震、邓磊,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祝建波以及恩施州劳动就业局局长杨盛僚等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副院长汪兴平主持大会开幕式。

在大会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清作就业工作报告。他首先对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学校对就业工作的强力指导与支持,更离不开各二级学院扎实工作、发挥基础性主体作用。吴建清要求我们必须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深入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矛盾与困难,集中表现在:就业市场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就业结构性矛盾任然存在;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个人素质、综合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人才培养与企事业单位用人期望仍有较大差距;学生就业观念有待转变,缺乏到基层就业的思想基础。吴建清还在报告中就如何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加强领导,切实把就业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巩固机制、完善制度,促进学生就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拓展渠道、拓宽市场,增大学生就业机会;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全面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核查,确保就业率准确真实。

杨盛僚局长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大学生是最宝贵的人力资源,要落实好大学生的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提高综合就业率。同时他对湖北民族学院在社会就业和输送人才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学校副院长李清政宣读了学校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文件,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七个单位受表彰,主席台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牌。随后,招生就业处处长雷随斌对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以及《湖北民族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作说明。

大会交流阶段,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以《以质量求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着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良性发展》为题,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贵以《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千方百计促进医学毕业生就业》为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敦双以《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和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际华以《加强指导 拓宽渠道 扎实工作 力促就业》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各自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同时,医学院学生辅导员李御娇、外国语学院学生科长方云霞两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招生就业处处长雷随斌主持大会交流。

在大会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对党委副书记吴建清的就业工作报告、2012年的就业工作方案以及就业工作考核奖励体系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在大会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分别汇报了小组讨论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闭幕式。

同时,在大会闭幕式上还进行了2012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校长戴小明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胡茂成在大会上讲话。他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毕业生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是保障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方面,而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第二要明确目标,湖北民族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要保证本专科学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要努力提高协议就业率;第三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培训,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不断提升就业质量;第四要精心组织就业工作,形成“领导负责、部门协调、学院主抓、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格局。加强就业基地建设,畅通就业渠道,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定期开展与用人单位的联系,跟踪毕业生就业情况,加强优秀毕业生的宣传。第五要加强领导,学校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招生就业处要加强对整体就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典型宣传。胡茂成还要求招生就业处对大会期间,各小组讨论的意见认真梳理,提出解决措施,加强就业工作的督办检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与五好班子建设,争先创优,“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结合起来。

大会最后,吴建清要求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为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责任编辑 余孝东)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工作,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