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理工大学师生收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武汉理工大学师生收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时间:04-08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3月30日,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武汉理工大学200余名师生通过学校网络培训系统实时收看了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中央党校原教育长、博士生导师,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发展中国论坛执行主席,著名经济学家王瑞璞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机遇与挑战”的精彩讲座。

  王瑞璞先生以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等国家的“大国崛起”之路开题,阐明了崛起之路总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而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亦不例外。随后他给大家梳理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历程,详细解读了其中令人难忘的、决定发展前路的论争、实践。通过具体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而作为大学生,必须要了解经济国情,这对于个人发展、国家发展都是有益的。

  讲座持续到下午4点半,听完讲座后,张同学感慨道:“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我对当今国家的经济环境、经济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知道国家正在朝这方面努力改进。我平时的专业课很少有涉及到经济的,所以对经济上的一些现象不是很了解,此次听取讲座无疑是补课了,学习到了很多国家相关的经济情况,完善了自己的知识结构。”大二的龚同学认为王教授的讲座让他们增长了见识,对中国宏观经济结构有了整体把握。(供稿 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讲座,中国,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