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激扬文字 绽放青春

激扬文字 绽放青春

时间:05-21 来源: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成功举行2012年中文演讲大赛

5月15日晚7时,东莞校区大课室F203盛况空前,热闹非凡,400多人的课室座无虚席。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12年中文演讲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广州和东莞校区的26位选手从初赛和复赛的选拔中脱颖而出,晋级本晚的决赛。唐桦明、邱学贞、叶晓琳三位同学以微笑、自信、机智和出众的口才赢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学院副院长叶锦昭教授、中文系主任李中生教授、教务办副主任龙浩芬老师,以及教务办、学工办的部分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大学语文教研室副主任胡孝根博士等7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场决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26位选手首先围绕着“大学生活感悟”主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畅所欲言。选手们激情澎湃,声情并茂,不时赢得阵阵喝彩。随后进行的是极富挑战性的即兴演讲,选手们依次上台抽取演讲话题,拿到话题后要在10秒钟内开始演讲,激烈又紧张,但26位选手从容不迫,机智风趣,表现出较强的现场反应能力。比赛结束后,中文系主任李中生教授发表演说,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赞扬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希望广大同学在大学阶段要注重演讲能力的培养,以提升未来在社会中的竞争力。在比赛间隙,还穿插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嘉宾演员的激情演出,为本次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中文演讲大赛由教学科研工作部主办,中文系大学语文教研室承办,经贸系1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级协办。这也是大学语文教研室加强大学语文精品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语文课程应用性、实践性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大学语文教研室供稿 文/林裕玮、陈婷 图/ 刘硕)

激扬文字  绽放青春

图为嘉宾、评委和获奖选手合影

激扬文字  绽放青春

图为中文系主任李中生教授总结致辞

激扬文字  绽放青春

图为8号选手徐碧珠主题演讲


更多有关"演讲,选手,大赛,本次,教研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