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毕业生感悟----研究生成长感悟

毕业生感悟----研究生成长感悟

时间:08-17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个人简介

郭炜强,浙江省桐乡人,2009年7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并取得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林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硕士期间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林业局重点科研项目一项,北京市教委项目一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其中EI期刊检索一篇,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专利一项。参加专业领域内学术会议两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两次,学习和科研成果得到了专业老师们的认可。

毕业生感悟----研究生成长感悟

研究生成长感悟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三年研究生生活就要结束了,又要从北林毕业了,不知不觉都在北林待了七年。记得三年前本科毕业时,看到同学们拿着相机纷纷到校园里拍照留念时,我并不以为然。那时我的还没能感受这种即将离别的伤愁,因为本科毕业对我来说只是换了个宿舍,其它一切都还是照旧,老师还是一样的老师,同学还是一样的同学。而如今的我终于懂得了毕业意味着什么,尽管最近一切事情都进行的比较顺利,工作签了一家专业对口的还算不错的单位,自己参与的课题也顺利的进行了验收,毕业论文也顺利的通过了答辩,但心中总有一股淡淡的伤感,应该是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离开北林了。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我来到北林,开始我的大学生活。大一的我懵懵懂懂,大学的一切对我来说那么陌生,而又以它的新奇诱惑者我。我一边孜孜不倦的汲取理论知识,同时在社团活动中不断提高社交能力。大二和大三,我慢慢熟悉和热爱这里的生活,专业知识的学习让我了解并喜欢上了自动化这个专业,但也深知水平的不足。于是,大四的我决定继续在北林读研究。

研究生的学习方法和节奏与本科有着很大的不同,课程理论的学习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自我学习和研究。刚开始的我显然还不适应,项目和课题的设计和研究对我来说无疑是个莫大的挑战,在导师的指引下,我慢慢开始熟悉和进入角色。三年的研究生涯饱满了我的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了我的实践科研能力,锻炼与磨砺了我的意志。

就要离开林大了,22年的学生生活即将写上句点。但对我来说,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既是一种生活的结束,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学习的道路上没有终点。(Asjj)


更多有关"学习,对我来说,研究,专业,两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