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毕业生感悟----致那最好的大学时光

毕业生感悟----致那最好的大学时光

时间:08-17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个人简介

尹瑞恒,草坪07班,预备党员。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关心班集体,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团支书,尽职尽责的服务于全班同学,并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热心于社会实践,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先后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志愿者。喜欢学术研究,完成了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一项,并于2011年7月赴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的实验室实习,开拓了国际性的视野。

毕业生感悟----致那最好的大学时光

致那最好的大学时光

五年的大学生涯就要走到尾声了,这五年承载了太多的回忆,承载了太多的感情,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五年听起来很长,但时光总是匆匆流逝,转眼间就已经走到了毕业季。

中美合作办学的草坪班,一个老师和其他同学眼中的另类群体,其实聚集了一群个性鲜明、充满活力的才子和才女,而且随着阅历的增多,视野的开阔,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增添了些与众不同的气质与胆识。作为学校唯一的一个中美合作的专业,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也注定了我们的四处奔波,北京、四川、美国,祖国的大江南北甚至地球的另一面都遍布了我们的足迹,但我们在奔波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奔波中增长了见识,在奔波中留下了许多对于人生、对于生活的感悟。

遥想当年带着好奇的心理,带着青涩的面庞,带着对于未来的期盼,我们来到了大学。大一的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很好奇,凡事都跃跃欲试,也正是当时积极的心态使给我的大学有了一个较好的开端。还记得大学的第一次班会上鼓起勇气站在讲台上竞选班级学习委员,也正是从那一刻开始了三年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生涯,从学委到团支书,肩负的责任多了,得到的锻炼也更多了。虽说当班委是个费时又费力的活,但却能培养人的责任心、锻炼人的办事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

很庆幸我们的大学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赶上了2008年北京办奥运会,也赶上了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便要靠自己去把握。奥运会志愿者的经历让我们在世界性的舞台上展现首都大学生的风采,使我们有机会帮助来自于全世界的观众和游客,使我们证明了8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我们目睹了先进的军事装备和庄严肃穆的士兵列队,我们也经历了酷暑下艰苦的训练、天安门前的数次通宵彩排,让我们更加增进了对祖国的热爱,更加明白自身的使命。

从大四开始,我们专业开始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SU)的课程,轻松的课堂气氛,循循善诱的老师,直截了当的考试题目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不同的教育理念。不同于填鸭式的教学方式,MSU的老师们善于引导学生们思考,鼓励学生问问题,鼓励学生有自己的观点,这样的教育让我们受益匪浅。大五上学期赴美国的专业实习更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考验。完全陌生的环境,繁重的工作任务,如破茧成蝶一般,我们的身心都得到了非同一般的历练。

回首整个大学,有过得意,有过悲伤,有过踌躇满志,也有过迷茫、看不到方向。人总是经历过才会长大,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最重要的是当你找到了方向以后的坚持。大学即将结束,最舍不得的依然是那些人,那些可敬的老师,那些说知心话的死党,那些谈天说地的舍友,那些可爱的同学……毕业了,互道一声珍重,各自奔前程,但不变的是那一份深厚的情谊。(Asjj)


更多有关"让我们,大学,有过,带着,奔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