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08-24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于6月30日下午在明秀校区会堂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容芳副处长、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李翔峰副处长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刘力书记主持大会。


今天的大会执行主席有:刘力、甘永萍、刘灵光、李图仁、吴佩杰、陆慧、陆锡汉、周兴、黄少琴、康治余、梁半农、彭宁、臧慕莲。


大会应到代表199人,实到191人,符合规定人数。


30日下午,代表们在明秀校区会堂集会进行选举。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下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191名代表通过差额选举,选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委员会委员21名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选举结束后,召开了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确定了“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委托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主持人。


主席团会议后,代表、列席人员、来宾再次于会堂集会。


总监票人报告了得票情况。刘力书记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屹、元昌安、邓艳葵(女 壮族)、龙妮娜(女)、叶德明、伍和忠、任北上、刘力、刘灵光(壮族)、严志强、李传珂、李仰智、吴佩杰(壮族)、邹勇、张巧平、陆慧(壮族)、周兴、梁梅(女)、梁半农、彭宁(女)、覃晓舟(女 壮族)。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甘永萍(女)、石刚(壮族)、李图仁、黄国华、康治余、梁半农、曾令辉(苗族)。


接下来,刘力书记宣布了两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持人。经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定,委托刘力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委托梁半农同志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随后,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刘力同志代表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所作《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学校实际,体现了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愿望,是指导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进取,通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奋力拼搏,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学校各项事业跃上了新台阶,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未来五年,我们要围绕“把学校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在同类院校中处于先进水平的多科性、教学型,具有区域性教师教育特色的师范大学”的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完成“新校区建设、更名大学、立项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和教职工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四大任务,全面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着重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办学空间扩展和民生改善”六大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大会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贡献,为广西师范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集中精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纠风专项治理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进一步规范,反腐倡廉基础更加扎实,实现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反腐倡廉总体目标,为推动学校建设和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大会要求新产生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不断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最后,刘力书记宣布,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更多有关"广西,学校,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监票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