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时间:07-21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6月14日-21日,校党委书记范跃进率济南大学代表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岩梅、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王永康等陪同访问。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到达刚果(布)后,范跃进书记一行首先赴我国驻刚果(布)大使馆拜会了中国驻刚果(布)特命全权大使关键,对大使馆对济南大学与刚果(布)合作与交流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济南大学与刚果(布)的合作与交流,与关键大使进行了沟通与商谈。关键大使在大使官邸为济南大学代表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刚果(布)高教部部长阿伯纳先生以及其他教育界官员、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宴会。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6月15日,刚果共和国高教部部长阿伯纳先生在部长办公室亲切会见范跃进书记一行。阿伯纳部长代表刚果共和国政府,对范跃进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阿伯纳部长表示,刚中之间传统友谊深厚,这种友谊必将世代相传,孔子学院的设立是刚中交往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合作,刚方对此高度重视,高教部将全力支持,并愿意为刚中教育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济南大学与恩古瓦比大学的合作提供必要的便利与支持。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同日,济南大学—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签字暨揭牌仪式在恩古瓦比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刚果(布)文化、教育界有关官员、恩古瓦比大学的师生代表、中国驻刚果(布)有关机构的人士、新华社驻刚记者及刚新闻机构、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刘存孝参赞、张继玲处长等2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范跃进书记代表程新校长与莫伊古阿校长签署了孔子学院建院执行协议。关键大使、范跃进书记和莫伊古阿校长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刚果(布)高教部长阿伯纳、中国驻刚大使关键为孔子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恩古瓦比大学学生在揭牌会场用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两只老虎》和《小薇》三首歌曲,刚果(布)武术协会表演了中华武术,他们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

  访问期间,范跃进书记出席了济南大学-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会上,范跃进书记与恩古瓦比大学校长莫伊古阿就办好孔子学院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双方就孔子学院理事会的组成达成共识,理事长由刚方莫伊古阿校长担任,副理事长由中方程新校长担任,双方各有两位部门分管领导任理事。双方就孔子学院的办公场所、家具设备、教学设施、中方教师住宿、生活、交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与协商,双方表示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刚方表示将为中方教师提供良好的生活与工作条件,保证他们能够安心工作。会谈结束时,范跃进书记邀请莫伊古阿校长于今年9月份访问济南大学,就进一步拓宽与深化双方的合作深入交流,莫伊古阿校长感谢并欣然接受邀请。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范跃进书记在恩古瓦比大学副校长马宁奎的陪同下,访问了恩古瓦比大学文学与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参观了这两个学院的教学场所和计算机中心,与两所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范跃进书记鼓励恩大学生好好学习中文,多了解中国文化。当恩大中文教师艾佳提出缺少中文课本时,范跃进书记当场答应为他们提供中文教程和资料,艾佳老师十分激动,她代表恩大学习中文的学生对济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恩古瓦比大学是刚果(布)目前唯一一所公立大学,于1971年12月建校。该校为综合性大学,实行国际通用的学士-硕士-博士培养模式,由三所研究院、三所专科学校、五所学院构成,分布于首都布拉柴维尔市各区。2011-2012学年,学校在册学生人数为25152名,教师595名。

  范跃进书记一行还在莫伊古阿校长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市中心的刚果(布)国家纪念馆——布拉柴维尔纪念馆,布拉柴维尔纪念馆馆长艾叶莎女士陪同参观。范跃进书记在参观结束后接受了刚果国家电视台的采访,畅谈了参观访问的感受,并表达了对中刚等不同文化之间秉承孔子理念充分交流学习与和谐共存的期待。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访问期间,范跃进书记在下榻的宾馆,亲切接见了在刚果(布)工作济南大学毕业生黄杰、张佳和王雪梅。范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充分展现济南大学学子的良好素质与风采,多为中刚友好关系添砖加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6月19日,范跃进书记一行应邀访问了肯尼亚肯雅塔大学,与该校常务副校长瓦奈那先生、分管学科的副校长穆茵迪先生、分管财务的副校长穆不茹格女士举行了正式会谈,双方就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流和探讨,在两校师生互派、科研合作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范跃进书记提议双方的合作可以分三步循序渐进地进行:一、通过这次的会谈,双方形成合作意向;二、由双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根据这次会谈的成果,拟定合作协议框架,确定合作的领域;三、双方签订交流与合作协议并实施合作内容,尤其在师生互派以及在医学、制药等学科内开展合作与研究。范书记的提议得到了对方的肯定和欢迎。

范跃进书记率团访问刚果(布)、肯尼亚

  在肯雅塔大学访问期间,范跃进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山东师范大学—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范跃进书记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经验及课程设置等情况,与孔子学院肯方院长马丁、中方院长杨大平及孔子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就济南大学在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建设孔子学院有关事宜认真听取了建议。

  肯雅塔大学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成立于1985年,是肯尼亚第二大公立大学(仅次于内罗毕大学)。学校下设14个学院,拥有70多个专业,涵盖农业、经济学、教育学、医学、法学等学科领域。现有教职工近2000人,在校生32000余人,其中研究生约5000人。

  范跃进书记一行是济南大学派出的访问刚果(布)和肯尼亚的第一个代表团,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访问对于扩大济南大学在非洲的影响,促进中刚、中肯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范跃进书记在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上的致辞.doc
我驻刚果(布)大使关键先生在刚果(布)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上的致辞.doc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刚果,孔子,大学,书记,济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