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顺利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和综合评议现场认证审核并获得“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东华大学顺利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和综合评议现场认证审核并获得“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时间:07-3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东华大学收到由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委员会颁发的“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东华大学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是军工科研生产的“三证”(“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书”)之一,东华大学是2006年开始实施GJB9001A-2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并于2008年5月取得“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的有效期为四年,而且2009年总装备部批准颁布了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因此学校面临质量体系换版和综合评议的双重任务。
    学校领导对认证工作高度重视,管理者代表、副校长俞建勇亲自研究和布署,科研处多次组织对新标准GJB9001B-2009的培训和研讨,修订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汇编》、《支持性文件汇编》等重要体系文件,并由最高管理者、校长徐明稚签发。认证工作还得到了材料学院、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保证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持续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2011年11月21日至23日,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对东华大学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换版、综合评议现场审核。专家组分别对学校领导层、科研生产质量管理办公室、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材料学院101研究室、102研究室进行了现场审核,校长徐明稚和副校长俞建勇出席会议并回答了审核组专家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军工科研生产人员参加了现场审核认证。 
经过与二炮驻上海总军代表座谈和审核组综合评议,审核组组长宣布东华大学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审核,审核组专家一致认为:东华大学校领导重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保持,最高管理者落实了管理职责和承诺,员工质量意识较强,主要产品粘胶基碳纤维质量稳定、订货增加,经济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同意推荐更新认证注册资格并换发GJB9001B—2009版证书。
    2012年4月,经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委员会审批,颁发“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这为东华大学进一步承担军工科研项目乃至重大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顾东华大学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六年,各相关部门在进一步完善体系并保持持续有效地运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军工科研生产人员对GJB9001B—2009的理解进一步加深,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是东华大学军工科研生产发展的需要,同时又是不断完善和自我改进的一种手段,要实现东华大学军工科研生产整体管理水平、竞争能力、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高,还需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今年,东华大学还将面临军工保密资格复审以及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认证两大“考试”,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和军工涉密人员一如继往的支持与配合,顺利通过认证!

更多有关"武器装备,军工,东华大学,审核,科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