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聪明女孩”刘惠的职场风云

“聪明女孩”刘惠的职场风云

时间:08-19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最近经济管理学院2012届毕业生刘惠参加了由北京卫视主办的《就等你来》求职类节目,并且在节目中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由“奇虎360”提供的职位。刘惠的求职故事颇受关注,求职视频在“人人网”广为流传。

大学期间,刘惠曾担任班级团支书以及经管学院团委社团工作部部长等职务。由她带领的经管学院团委社工部在2010年承办了经管学院职场模拟大赛,获得诸多好评。在谈及为什么会选择参加求职类电视节目时,她讲到自己在北京求职的一些经历。北京高校甚多,人才济济,投出去的简历大都石沉大海。但她不放过任何一个工作机会,最终凭借过硬的素质,等到了《就等你来》节目组的面试通知,也由此走向成功。刘惠说:“我并不聪明,只不过在大学四年,我没有浪费每一个机会。团委社工部的工作使我学会了更全面地思考问题,也对自己做出了一个准确的定位。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只不过是抓住了每一个可以锻炼自我的机会。”

她在求职方面有三点建议:一是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不能眼高手低,;二是情商要高于智商;三是要珍惜大学生活,多学习、多思考、多质疑,要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使自己快速成长。


更多有关"社工,求职,团委,经管,你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