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市东江文化研究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在惠州学院举行

惠州市东江文化研究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在惠州学院举行

时间:07-31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惠州市东江文化研究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在惠州学院举行。惠州市委宣传部黄敏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王燕、惠州文化研究会专家、惠州学院领导杨海涛书记、李韶春副书记、宣传部和科研处负责人、东江文化研究院人员等校内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科联王燕主席宣读了惠州市东江文化研究基地成立文件,并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惠州市地域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市委宣传部黄敏副部长作讲话。他表示,惠州市东江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是惠州市文化繁荣的一大喜事,并为此表示祝贺。敢为天下先的东江文化博大精深,他深信东江文化研究基地将在打造文化品牌、增强文化影响力、推动东江文化发展、提升东江文化软实力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东江文化研究基地为惠州历史文化的挖掘提供了一个平台,它的成立标志着惠州文化研究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他希望通过与惠州学院加强合作,拓宽文化视野,深入挖掘东江文化内涵,加强基地软硬设施建设,将弘扬人文精神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着力打造东江文化品牌。

杨海涛书记讲到,近两年惠州学院在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多项工作:一是组建专家学者研究队伍,并逐步扩大队伍规模;二是发表多篇相关论文,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三是成立东江文化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四是策划建设东江文化博物馆。他表示,东江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是惠州文化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将对促进东江文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今后集社会文化界与惠州学院的共同力量,积极主动地承担文化建设项目,以宽阔的视野、创新的理念和有效的举措力争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最后,市委宣传部黄敏副部长、市社科联王燕主席与惠州学院杨海涛书记、李韶春副书记共同为东江文化研究基地举行揭牌。

惠州市东江文化研究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在惠州学院举行

(郑婵龙/文 吴耿纯/图)


更多有关"东江,惠州,文化,惠州市,研究基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