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江大讲堂之三十】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来惠州学院讲学

【东江大讲堂之三十】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来惠州学院讲学

时间:07-27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莅临惠州学院作“高性能计算与高性能计算机”学术讲座,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计算机科学系、电子科学系、数学系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杨海涛书记和刘国栋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国良院士分别从高性能计算和高性能计算机的意义、发展与现状、典型应用、挑战与机遇四方面阐述了高性能计算的内涵。他说计算科学是推动文明进步和科技发展的三大科学之一,高端性能计算机对中国和世界各国综合实力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深刻分析高性能计算的应用领域和应用实例十分重要,而加速我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的参与意识,借鉴国际经验发展我国的高性能计算机产业是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和机遇。互动环节中,陈院士认真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取为国家和社会进步多做贡献。本场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惠州学院学子对计算机科学的深层次理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据悉,陈国良院士也是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和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际高性能计算(亚洲)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和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等。陈国良教授围绕并行算法的教学与研究,逐渐形成了 “算法理论-算法设计-算法实现-算法应用”一套完整的并行算法学科体系,提出了“并行机结构-并行算法-并行编程”一体化的并行计算研究方法,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是我国非数值并行算法研究的学科带头人,在国内外学术界和教育界有一定的影响和地位。

【东江大讲堂之三十】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来惠州学院讲学

【东江大讲堂之三十】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来惠州学院讲学

(孙林霞/文 张秋婵/图)


更多有关"高性能,并行,算法,计算,计算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