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第一届第七次“双代会”专题讨论学院章程

惠州学院第一届第七次“双代会”专题讨论学院章程

时间:08-03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7月4日下午,惠州学院第一届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惠州学院党委杨海涛书记,彭永宏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李韶春,副院长赖美琴、许玩宏、黄小妮、刘国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赖美琴副院长主持。

大会共分两个议程,首先由彭永宏院长对《惠州学院章程(草案)》进行说明,随后五个代表团对章程进行分组讨论。

彭永宏院长在说明《惠州学院章程(草案)》时谈到,现代大学制度的主要核心有三个:国家和政府如何办大学、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社会如何发挥参与和监督。学校的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学校的各种活动都应以学校的章程为依据。举行双代会是充分发挥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我们应当注重改革创新,着重完善学校的自主管理。他希望各位代表对章程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讨论,集思广益,提出宝贵意见。

彭院长对惠州学院章程的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向大家作了讲解。惠州学院章程共十章一百零九条,包括总则,举办者与学院,学院管理体制,办学活动,学生、学员与学生代表大会,教职员工,校友与校友会,学院经费、资产、财务、档案盒后勤保障,校训、校徽、校旗、校歌、校庆日以及附则。

随后,各代表团前往指定地点进行讨论。讨论过程中气氛和谐,各个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类型、学科布局、学术委员会干部成员组成、教师权利义务、校训、学生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惠州学院第一届第七次“双代会”专题讨论学院章程

惠州学院第一届第七次“双代会”专题讨论学院章程

惠州学院第一届第七次“双代会”专题讨论学院章程

惠州学院第一届第七次“双代会”专题讨论学院章程

(马海林/文 马海林 梁昊/图)


更多有关"惠州,章程,学院,办学,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