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家理科基地夏令营营员一学一用变行家

国家理科基地夏令营营员一学一用变行家

时间:08-1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看,白鹭!一只在捕食,一只在‘梳妆’!”

“中型涉禽,没错吧?!”

“对!“

国家理科基地夏令营营员一学一用变行家

在奥森公园湖的东面,两名高中生手持望远镜和《中国鸟类图鉴》交流道。

原来,国家理科生物学基地高中生夏令营的营员们在17日晚进行了由隋金玲老师介绍的观鸟知识培训后,于7月18日早六点抵达奥林匹克公园进行观鸟感受自然。在老师学长的带领和指导下营员们沿着奥海环湖小路,若一个个观鸟“小行家”发现了包括白鹭、夜鹭、绿头鸭、小??、金腰燕等十余种鸟类。活动过程中的观察和生动有趣的鸟类故事讲解使营员们对鸟类的保护与其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国家理科基地夏令营营员一学一用变行家

下午,营员们来到生物学院数码互动实验室学习显微镜的使用和图像处理,宋涵老师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设备使用进行介绍后,带领营员们观察了藻类切片。随后,由夏令营志愿者指导进行了蝴蝶标本制作实验,在学习了蝴蝶的简单识别和标本制作后,营员们认真耐心地展翅、固定,做出了一份份精美的蝴蝶标本。

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时间已过半,营员们对生物的热情有增无减,一学一用的模式使得大家在掌握基本知识之后更好地开展实战演练,精彩的交流与团队合作让大家在继续探索百态生物世界新奥秘的路上更加快乐充实。(A21)


更多有关"鸟类,夏令营,标本,白鹭,蝴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