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报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苏州对园林建筑艺术风格进行考察

校报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苏州对园林建筑艺术风格进行考察

时间:08-22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曾羚轩)7月4日至7月7日,景德镇陶瓷学院校报记者团“苏州园林建筑艺术风格传承状况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8人抵达苏州,参观了苏州园林、苏州博物馆、苏州刺绣博物馆等地,对苏州园林建筑艺术风格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校报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苏州对园林建筑艺术风格进行考察


苏州的园林以其意境深远、构筑精致、艺术高雅、文化内涵丰富而闻名天下。7月4日,社会实践队员们来到了吴中第一名胜——苏州虎丘,虎丘总体布局因地制宜,巧于因借,建筑风格与自然景观协调。其形式有塔、殿、桥、亭、楼、阁、墓等;年代从五代延续至当代,呈现出宋、元、明、清、民国等建筑风格。社会实践队员们顶着烈日,对虎丘管理员和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入采访,了解了虎丘的历史、建筑特色、典故传说等。7月5日,社会实践团来到苏州博物馆参观调研,博物馆也传承了传统的苏州建筑风格,馆藏以园林艺术资料、瓷器等为主,实践队员们认真地参观了没意见展品。当看到苏州园林文献资料时,大家纷纷驻足翻阅、记录;看到一件件精美的瓷器时,队员们从展柜的各个角度观看展品,并将景德镇瓷器风格与之对比。实践的队员参观后还集中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校报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苏州对园林建筑艺术风格进行考察

7月6日,社会实践团来到位于苏州市景德路的苏州刺绣博物馆,对苏绣文化进行考察。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苏绣作品让大家应接不暇,纷纷感叹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勤劳。在苏州刺绣博物馆,实践队员们领略到了苏绣的艺术之美,它的“图案秀、构思巧、绣工细、针法活、色彩清”给大家对艺术有了不同的体会。社会实践队员们还参观了位于刺绣博物馆内的古典园林环秀山庄。实践队员韩诗瑶说,“参加社会实践收获颇丰,作为一名艺术生,我不仅了解苏州园林的建筑艺术风格,而且领略了风土人情,加深了自己对艺术和生活的理解。”

校报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苏州对园林建筑艺术风格进行考察


更多有关"苏州,苏州园林,社会实践,队员们,博物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