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接受国家“211工程”三期抽查验收

中南大学接受国家“211工程”三期抽查验收

时间:08-1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13日, “211工程”三期抽查验收工作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全国共计32所高校参加了抽查验收。
    按照会议安排,7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汇报了中南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情况,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汇报。田红旗副校长、研究生院学科办李亮主任、计财处龚北辰处长、彭满如副处长一同参会。 
    张尧学校长以“顶天立地谋突破,固本强基促创新”为题,从中南大学“211工程”三期整体建设情况、各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资金到位使用和管理、建设成效和标志性成果、项目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分析等六个方面,就中南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和汇报。校长报告充分说明中南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绩效突出,16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创新人才培养项目、队伍建设项目、校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汇聚高水平学术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加快国际化建设步伐、深入推进社会服务、强化条件保障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取得了一批彰显学校特色、代表国家水平的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地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张尧学校长还就现场专家的质询和建议作了答辩和进一步阐述,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 
    本次抽查验收包括教育部部属高校22所、工信部部属高校3所、国务院侨办1所、其他省属高校6所。 
     “211工程”三期建设时间为2008-2011年,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统一部署,总结验收工作分为校内验收和国家验收两个阶段。其中,国家验收包括网络验收、抽查验收和第三方验收三种方式,各有侧重,同步进行。中南大学校内验收已于2012年3月底完成,网络验收由211部协办组织。中南大学提交第三方验收(经费使用与管理验收)的全部材料也按要求于7月18日如期上报。
更多有关"验收,三期,建设,中南大学,抽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