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时间:08-2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6日,为期12天的“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顺利闭幕。 
    本次暑期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属于青少年科技活动。共有来自78所高校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其中正式学员100名,列席学员100名。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暑期学校共邀请了包括4位院士(姚开泰、周宏灏、陈志南、舒红兵)在内的29名学者进行讲学,内容涉及肿瘤基因组学和转录学研究前沿进展、肿瘤的个体化诊断和靶向治疗、肿瘤的表观遗传学研究、干细胞研究、感染与免疫、非编码RNA、模式生物等。为了丰富授课内容,还邀请中南大学张亚林、杨雨教授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和文学修养等方面的讲座。 
    本次暑期学校一共有29次课堂授课、1次学术讨论;同时还组织学员参观了韶山毛泽东故居、湘雅生命教育基地、湘雅医学院新校区、肿瘤研究所、中南大学新校区及老校区等。在课余组织了联谊活动和篮球赛,促进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通过问卷调查,有83%的学员对暑期学校的总体评价为“很好”,另有17%的学员评价为“好”;100%的学员对暑期学校的教员的水平的总体评价是“高水平”或“较高水平”;94%的学员认为暑期学校的课程设计“很好”或“好”。 
    暑期学校的负责人李桂源副校长在闭幕式总结中指出,由于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以及学校各部门特别是研究生院、科研部、湘雅医学院的大力支持,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促进了我国肿瘤学领域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促进了学术交流、促进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宣传了中南大学、宣传了湘雅。 
    本次暑期学校由肿瘤研究所和湘雅三所附属医院承办。


更多有关"暑期,学校,学员,肿瘤,湘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