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信息学院举行“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陶立坚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信息学院举行“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陶立坚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时间:08-1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改革文件精神,就学院改革文件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学院领导分别就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生教学改革、科研工作改革、实验室工作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各作了15分钟的PPT汇报,传达了学校各方面的改革要点,介绍了学院相应的改革思路、对策与措施。  
   与会人员以《信息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文件汇编》为蓝本进行了分组讨论。这本“文件汇编”共有26个改革文件,涉及人事制度、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等五大类。基础岗位津贴和业绩津贴分配办法,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授课制度,科研工作管理条例,课程群、教学团队建设实施细则,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申报教师系列高级职称实施细则,本科生导师制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实验室开放实施管理办法等成为热议问题。会议还认真听取了12个系(中心)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及学院发展的认识和意见。 
    学院党委王一军书记表示,学校改革的总体思路就是以改革促进发展,现在学校权力下放,学院权力大了,责任和压力更重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认真贯彻学校改革与发展精神,如何结合学院实际,更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学院发展速度与水平。在新一轮发展时期,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信息学科发展已进入快车道,改革的决心和思路不动摇,思想和工作不懈怠,遇到困难不怨天尤人、不发牢骚、不折腾。折腾多了,单位、个人都发展不了。  
    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作重要讲话,他说:学校改革内容涉及人事、教学、科研、研究生、医疗等方面,其基本依据就是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办学目标。改革的深入需要所有教职员工共同努力才可以达到,学校这一系列的改革文件经过了半年的酝酿与调整,学院要认真研读,要抓信息,做准确的分析判断,再认真组织实施。他还说,学院的这次研讨会,既是交换意见,也是一次动员,在座的各位有责任、有义务深入到教职员工中广泛宣传、调动,也祝愿学院在新的发展时期做出更好成绩。 
    暑期学院将整理、分析本次研讨会成果,对相关改革措施与办法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更多有关"改革,学院,学校,发展,文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