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

2012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

时间:08-1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6日上午,2012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李桂源副校长出席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2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


    此次暑期学校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中南大学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国家新型储能材料工程中心及先进电池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协办。作为教育部研究生创新计划的项目之一,本期暑期学校是今年全国唯一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暑期学校,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内外51所高校和科研院的120余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博士生及青年教师参加。在为期15天的学习期间,暑期学校围绕基础理论、学科前沿及行业发展安排了6门基础课、21个学术讲座和专题报告、3次讨论以及5处实地参观等学习环节,包括万立骏院士等多名专家与学者都将亲临现场传道授业解惑。
    李桂源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家教育部通过设立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暑期学校等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充分发挥不同高校的学科优势,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他强调,暑期学校的举办,对于研究生丰富知识、促进交流、拓宽视野、砥砺思想、激发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冶金院、研究生培养办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背景介绍:
    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教育部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利用暑假,在相关学科领域内,面向全国招收在学研究生和少量的青年教师作为学员,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开设若干门基础课程、选修课程和前沿学术报告,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将持续到7月30日,热烈欢迎广大同学前往听课,具体课程安排请点击链接http://smse.csu.edu.cn/sjxx/index.aspx。


更多有关"暑期,研究生,教育部,学校,学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