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赴青岛、潍坊进行就业工作调研

学校赴青岛、潍坊进行就业工作调研

时间:08-22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由就业指导工作处相关同志带队,建筑城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理学院共7名代表组成调研团,赴青岛、潍坊两地走访调研就业工作。

调研团首站走访了青岛建设集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青建集团副总裁刘树洪致欢迎辞,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给予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树洪指出,建大学生吃苦意识强,适应能力好,工作上手快,发展后劲足,作风质朴踏实,这与学校近年来重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息息相关。他同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巩固友谊,实现共赢。就业指导工作处副处长李峰代表调研团对青建集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李峰表示,多年来,在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和荣誉,下一步,学校将以“服务企业、服务毕业生、服务社会”为宗旨,紧紧围绕“组织地市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建立人才招聘服务驻校工作站、发起成立全国建筑类高校就业联盟”等创新举措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就业工作的层次和质量。青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常务副总孙磊就“学生实习实践、学生转型定位、学生培训”等事宜与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山东建筑大学部分在青建集团、中铁十四局工作的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结束对青建集团的走访后,调研团赶赴潍坊市进行调研,并在市人社局协助下,组织举办了“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潍坊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全体成员及潍坊中建地产有限公司、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昌大建设集团、山东景建集团、福田雷沃重工、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北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潍坊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王在磊首先对调研团一行表示欢迎,他向各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校地双方多年来形成的牢固关系及合作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校地、校企合作。李峰副处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情况及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地市专场招聘系列活动的内容及计划,并表达了与各参会单位进行人才培养、招聘及产学研等全方位合作的意愿。各参会单位代表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及学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计划开展的地市专场招聘系列活动表示认可和支持,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有力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提升企业形象。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力度,加强对企业的推荐宣传,并在组织地市专场招聘活动时把握好时间节点,营造好宣传氛围,争取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切实提高办会实效。另外,校企双方代表还就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校与重点城市、重点单位代表间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加强校企合作收集了相关信息,也为下一步启动以潍坊市为试点的地市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有关"学校,潍坊,工作,调研,集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