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胡章翠一行莅临皖西学院考察调研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胡章翠一行莅临皖西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08-23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31日下午,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章翠,国家林业局科技司标准化处处长冉东亚一行,在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炳瑜,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王道金等陪同下,莅临皖西学院考察调研。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胡章翠一行莅临皖西学院考察调研

皖西学院院长张文兵首先向胡司长一行介绍了皖西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及办学条件。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乃富汇报了近年来皖西学院所承担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盐肤木新品种的选育与示范”、“皖西大别山药用兰科植物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林业行业标准“霍山石斛种苗繁育及栽培技术规程 ”等项目建设情况,尤其是与六安市林业局多年来的产学研合作,在新木本油料资源植物盐肤木及林源特色中药材霍山石斛、太子参等的研究开发、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多项成果。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胡章翠副司长对皖西学院依托自身的科研实力,积极开展与林业系统的产学研合作,将大别山区的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自身的发展优势,同时服务于地方经济、提高林农收入,给予高度评价。安徽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炳瑜指出,在皖的大别山区域有十个县,其中六个在六安市,作为皖西地区唯一的综合性本科高校,结合大别山资源优势,皖西学院大有可为,并以“选准课题重特色、服务林农重实效”为皖西学院的科研发展提出了新思路。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胡章翠一行莅临皖西学院考察调研

调研会后,胡章翠一行在皖西学院院长张文兵的陪同下不畏酷暑,实地考察了植物细胞工程中心、皖西学院植物园以及植物园内的霍山石斛及盐肤木种苗繁育基地。

皖西学院科技处处长孔敏,六安市委督查组成员、市林业局研究员张作仿,六安市林业局局长赵权、市森林公安局局长罗伟,以及省林业厅科技处科长黄存忠等参与考察参观陪同。(文、图/宣传部 生物制药学院)


更多有关"林业厅,霍山,盐肤木,皖西学院,林业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