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程敬亮 法宪恩两位教授荣获中国医师奖

郑州大学程敬亮 法宪恩两位教授荣获中国医师奖

时间:08-2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磁共振科程敬亮教授、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法宪恩教授荣获中国医师行业的最高奖——中国医师奖。
  “中国医师奖”是2003年经卫生部批准,中国医师协会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最高奖,其宗旨是通过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
  2010年,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审核同意,“中国医师奖”由原来的1年评选1次调整为2年评选一次。该奖项设立以来,全国共有523名优秀医师获得“中国医师奖”殊荣。
  2012年,第八届“中国医师奖”评选工作,经过全国各地医师协会、总后卫生部、武警卫生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评选推荐和中国医师协会初评、终评委员会评定等环节,在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下,共评选出了102名“中国医师奖”获奖医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国医师奖评选扩大了基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师,基层医师所占比例由往年的15%增加至30%。
  程敬亮教授系第一附属医院磁共振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放射诊断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中枢神经系统、五官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放射学和磁共振诊断,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主编和参编影像学专著23部,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8项,获科研成果奖8项,承担多项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课题,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等资助,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南省科技领军人物,河南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等称号。
    法宪恩教授系国内知名心脏外科专家,博士生导师,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从事心血管外科专业27年来,全身心致力于临床、科研和教学的实践与探索,独立完成各类心脏手术五千余例;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数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填补数项省内空白。先后荣获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优秀医师奖、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首席专家、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基金等多项荣誉。现任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全国委员,医师协会全国常委,中南六省副主委,河南省胸心血管外科学会主任委员等。   
                                                                     (曹咏 周厚亮 陈建设 彭永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11 12:05:20
更多有关"医师,河南省,中国,评选,卫生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