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湖北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08-20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北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12年7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8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时机特殊、意义重大。胡锦涛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把握,对发展大势和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对新机遇新挑战新期待的准确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一要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二要深刻理解把握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价值,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贡献,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强大力量。三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相互联系,深刻把握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要求,深刻把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四要深刻理解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把握改革开放强大动力。五要深刻理解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六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切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三、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首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学校发展好中求新的基本基调,确保全面落实好今年学校确定的各项目标,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并在“十三五”实现湖北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8月15日前,要将讲话精神传达到科级以上干部,开学后要迅速传达到全校师生员工。广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思政课部要组织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团,深入阐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讲话中一系列重要论述,及时报道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要全面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湖北省、湖北科技学院发展的重大成就,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兴起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教育的热潮。

各总支、直属支部要及时将学习贯彻的情况报告宣传部。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2年8月7日


更多有关"把握,胡锦涛总书记,深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话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