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实力唱将张丹丹问鼎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

实力唱将张丹丹问鼎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

时间:08-1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继金钟奖、青歌赛等比赛获得殊荣之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丹丹又一次在国内顶级音乐赛事中证明了自己的超凡实力。从8月14日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颁奖现场获悉,张丹丹在该项赛事的流行音乐项目组比赛中表现优异,喜获金奖。

  全国声乐比赛是由文化部举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音乐盛会,也是“文华奖”子项“文华节目奖”的组成部分,自1996年举办以来,先后推出了吕继宏、韩延文、戴玉强、雷岩、聂建华、艾尔肯、雷佳等一批优秀声乐人才。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于8月6日在哈尔滨举行,设美声、民族、流行、合唱四个项目组,吸引了近两千人报名参赛。经过文化部专家评审组评审最终确定,共有54人入围流行项目比赛。其中,流行项目组有853人报名参赛,经过文化部专家评审组评审最终确定,共有54人入围比赛。在比赛中,张丹丹在激烈的竞争中表现出了一位实力派唱将的沉稳与老道,完美演绎了《listen》、《魔力》、《如果没有明天》等高难度曲目,最终实现问鼎。张丹丹表示,本次获奖既是自己对音乐执着追求的回报,更是学校多年来培养的结果。她希望用这枚沉甸甸的奖牌报答南艺母校的培养,同时也为学校的百年校庆送上自己的祝福。

  自2000年考入南艺以来,张丹丹先后在一系列国内重要音乐比赛中获得殊荣,成为全国流行乐坛“新势力”唱将的代表。2004年,张丹丹入选“大眼睛组合”,代表江苏参加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赛,并一举获得团体金奖。2009年,已经是南艺流行音乐学院一名专业老师的张丹丹,又获得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铜奖。2011年,张丹丹的学生,年仅18岁的刘籽辰获得该年度的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男子组比赛的铜奖,师徒先后两届金钟奖获奖也成为了国内乐坛的一段佳话。(宣传部)


更多有关"文化部,比赛,声乐,流行,音乐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