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东华大学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东华大学圆满落幕

时间:08-26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东华大学举办。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单鸿波、王晓红老师指导的9名同学喜获佳绩,分别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个人全能二等奖2项,建模一等奖5项,尺规二等奖1项。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东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29所高校的169支团队的1228名学生以及400余名专家、领队参加,创办赛以来参赛学校数量新高。竞赛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四个类别。竞赛内容包括尺规绘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两部分。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邵立康,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焦永和,中国图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陶冶,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田蔚风,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革,教务处副处长瞿斌等出席了16日的开幕式。
    邱高代表东华大学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把此次大赛办成一个图学技术交流、沟通的盛会。田蔚风在讲话中表示,大赛的举办十分契合国家落实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工程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谭建荣院士指出,我国要从制造大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产品设计、产品信息建模、工程制图能力的培养不容忽视,希望参赛选手能在大赛中有所收获和提高。
    在17日举行的闭幕式上,揭晓并颁发了团体一等奖等奖项,东华大学荣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先进图形技能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高等理工科院校公认的现有规模较大、水平较高、参会人数较多的工科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之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赞助,旨在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的平台,为吸引鼓励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据悉,随着全球经济贸易、产品生产国际化的需要,先进成图技术逐步成为编辑国际技术交流语言的工具,低碳经济推动无纸设计的计算机应用技术迅猛发展,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成图和处理图像的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的主要技术手段,历届竞赛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广大学生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图学学习兴趣,引导学校、教师更加重视图学教育实践环节,对促进高校图学教学与改革,推进本科化学教育与人才培养产生了深远影响。
    今年年初,经过答辩和现场考察,东华大学成功获得本届赛事的承办权。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东华大学在过去60年图学教育成果和地位的肯定,也是向全国高校展示东华大学办学成就的机会。东华大学机械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及支持该赛事,在历届大赛中皆有较出色表现。学院党政领导、老师与50余名学生志愿者,顶着高温酷暑,在假期克服了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甚至通宵奋战,保证了大赛各项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及成功举办,展现了东华大学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图学,建模,产品信息,技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