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868名“特岗教师”在皖西学院进行岗前培训

868名“特岗教师”在皖西学院进行岗前培训

时间:08-2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2—26日,受聘于六安市金安、裕安、寿县、霍山、霍邱、金寨及叶集四县三区的来自全省各地近九百名“特岗教师”来皖西学院参加为期五天的“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为提高特岗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以适应义务教育学校教学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省编办有关文件要求,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编办审核,安徽省2012年共聘用特岗教师3477人,其中初中994人,小学2483人。今年,皖西学院与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阜阳师范学院等四所高校作为培训基地,继续承担全省“特岗教师”岗前培训任务。皖西学院计划培训904人,实际参训868人。

868名“特岗教师”在皖西学院进行岗前培训

“特岗教师”岗前培训是省厅布置的一项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为确保培训质量,认真落实该项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张穗萌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由继续教育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现代教育中心、财务处、教务处、后勤总公司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落实特岗教师的教学、食宿、安全等有关工作,确定培训场地、住宿公寓和就餐食堂,统一食宿,科学管理。并要求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部门把安徽省“特岗计划”教师岗前培训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在省厅、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班主任以及广大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继续教育学院同仁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省厅下达的培训任务。广大参训学员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效果和敬业精神表示认可,对我们的各方面安排表示满意,反映良好。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广大特岗教师了解了安徽省义务教育尤其是广大农村教育的现状,强化其扎根农村,奉献基层义务教育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明确教师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而且使特岗教师掌握了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适应新课程改革的要求,能够胜任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还帮助广大特岗教师全面认识教育教学工作,做好上岗前的思想和知识准备,尽快完成向教师角色的转变。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授、案例分析及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备课与教学设计、教师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教育法律法规及特岗计划相关政策、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实践活动设计、素质教育、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工作与安全教育、校本课程开发技能、新课程理念、上课与课堂教学改革、听课与评课等等。考试结束后,各县区教育局与特岗教师签订聘用协议。

特岗教师代表陈老师郑重承诺: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既然我们选择了特岗教师,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三尺讲台上,阅历春秋,苦苦耕耘。我们将用爱心、诚心、信心与耐心去换取学生们的开心、家长的放心、祖国的振兴!(文、图/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


更多有关"教师,培训,岗前,安徽省,财政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