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徐明稚校长主持召开“2011计划”工作会议

徐明稚校长主持召开“2011计划”工作会议

时间:08-28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7日上午,徐明稚校长在延安路校区主持召开学校“2011计划”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传达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等领导同志在近日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有关“2011计划”的讲话精神、听取专家汇报学校“2011计划”实施方案筹备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校长宋立群、俞建勇、陈招应、刘春红、邱高,校长助理章国新、朱杏龙等出席,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校办、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材料主要撰写人员与会。
    徐明稚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等领导有关“2011计划”讲话精神。杜玉波指出,当前,教育部把实施“2011计划”作为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首要任务,高校响应积极,着力推动计划实施。针对不少高校仍存在创新体现不足、改革体现不足、培育体现不足等问题,杜玉波围绕如何实施好“2011计划”,提出七点具体实施要求,即把握好协同创新主题、把握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把握“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把握突破体制机制瓶颈为改革重点、把握培育组建为工作前提、把握建立协同创新模式为关键纽带、把握好“协同创新中心”实施载体。
    徐明稚在会上对学校“2011计划”实施方案筹备工作作出重点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杜玉波等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将下一步工作重点放在“方向凝练”和“体制机制突破”上,认真回答好“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徐明稚指出,实施好“2011”计划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这要求我们首先要转变观念,解决认识问题,将协同创新深刻理解为将具有创新基础、条件和内在需求的主体充分协同,从而深化与升华产学研合作,彻底摆脱把这项工作作为个体“项目”来做的错误定位。徐明稚指出,正确凝练方向必须确立以问题、需求为导向的思想,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区域、行业企业发展需求,强化协同创新中心的实践推动作用,这个方向的确立,实质上也决定着学校特色发展的方向。他指出,在这一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促进优秀创新团队、拔尖创新人才和标志性创新成果的培养,体现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徐明稚强调,学校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将体制机制改革作为确保“2011计划”顺利实施的要害环节加以落实,着力突破组织管理、评价机制、人事聘用、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壁垒,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学校整体改革发展进程。
    俞建勇在会上介绍了东华大学“2011计划”工作整体进展情况。
    陈南梁、余木火两位教授分别就“纺织新材料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与“国家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校领导及其他参会人员结合有关工作要求,对东华大学两项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申报材料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和建议。


更多有关"创新,协同,计划,教育部,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