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学校召开2012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08-3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1日至24日,学校在咸宁召开2012年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以“改革创新、发展提升”为主线,深入研究了学校学科调整方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和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意见。

学校召开2012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党委全会扩大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主持。校长刘德富代表校党委向全会委员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湖北工业大学上学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他指出:过去一学年,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科研工作取得实效,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明显,招生就业创业再创佳绩,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及制度创新有新进展,校园基本建设全面展开,党建与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开放活校成绩显著;但同时学校改革发展依然形势严峻,面临着新的挑战,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已成为当下国家、社会和高校高度关注的焦点,国家启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2011计划,开启了高校新一轮竞争,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学校发展面临的生源、质量、就业、资源等方面愈来愈激烈的竞争态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

  报告中,刘德富对学校2012-2013学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校上下按照“立足湖北、服务工业、面向基层、凸显轻工”办学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刘德富还就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科技与产业发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校园基本建设、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

学校召开2012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学校召开2012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会上,副校长董仕节、张颖江、李冬生分别对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方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干部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意见进行了解读说明。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对三个方案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分组讨论,全体校领导分头参与了各个小组的讨论。各组召集人在大会上交流了学习讨论情况以及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值此全国上下“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之时,学校迎来党代会和校庆60周年庆典之际,召开这次全委扩大会议意义重大。

  周应佳指出,学校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谋划改革创新。他说,湖工大经过60年的发展,尤其是近30年的发展和积淀,学校办学水平,已经步入一个较高的层次,位居省属高校的前列,以绿色科技为特征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服务湖北工业强省战略为学科建设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校新一轮竞争态势日趋激烈,我们必须站在未来发展20年的高度,把湖工大放在省属高校前列、全国一流的位置来谋划未来发展;他要求,学校要紧紧围绕协同创新来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产业合作等方面建立一种新型的协同发展模式;他强调指出,全校上下一定要以科学的态度、历史的责任感谋划好学校学科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干部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并对三大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一定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提交的相关文件要在充分吸收大家讨论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完善并颁布实施。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外校领导及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有关"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湖北,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