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3个专业类、9个专业成功入选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

常州工学院3个专业类、9个专业成功入选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

时间:08-30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名单的通知》(苏教高〔2012〕23号),常州工学院“机械类”、“电气类”、“土木类”3个专业类(共包括7个专业)以及“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2个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重点专业。

本次重点专业遴选在学校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省教育厅审定,共确定“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566个(含省属高校推荐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56个),其中本科重点专业364个,高职高专重点专业202个。

开展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是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

常州工学院本次3个专业类、9个专业被评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是常州工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又一次提升,这是相关专业经过长期不懈的建设和积累,以及科学论证和辛勤申报的重要成果,在常州工学院“十二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在经费、政策、管理等方面大力支持,保证各专业高质量实现建设目标,通过积极探索有效的专业建设机制,逐步形成服务方向明确、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提高常州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竞争实力。  

常州工学院入选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一览表

序号专业类名称专业名称1按机械类申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按电气类申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3按土木类申报土木工程建筑学4按专业申报测控技术与仪器5按专业申报软件工程

(新闻中心供稿)


更多有关"专业,常州,工学院,重点,江苏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