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党建暨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党建暨工作研讨会

时间:09-01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8日—30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的暑期党建暨工作研讨会,研讨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集中进行干部培训,交流院系改革发展经验,部署新学期和新学年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职能部处负责人,教育学部、各院系所中心党政负责人,以及后勤产业部门、直属附校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川生书记对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刘书记指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北京师范大学在新百年寻求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北京师范大学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先后召开三次专门会议、六次座谈会、九易其稿,凝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聪明才智和集体智慧,不断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报告主体分为六年来的工作回顾和总结、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发展目标、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加强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部分。报告起草工作坚持了突出实事求是、突出统筹兼顾、突出振奋人心的原则。

        董奇校长做了关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关考虑的报告。董奇校长结合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袁贵仁部长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2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就学校面临的形势、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以人为本、以院系为本,坚持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向管理要质量、要水平,全面深化学校改革,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围绕主题,安排了4场专题报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分析了当前的国家经济形势;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郭新立作了“学科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作了“交通为名,大学为道——迈向一流之路”的报告;中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作了关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这些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既有理论观点,又有经验总结,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会上,8个学院和6个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筹资与财经管理、后勤服务保障、110周年校庆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成绩和经验。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就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涉及的主要问题和修改完善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坦诚沟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看法和建议。

        在总结大会上,董奇校长就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着力改善民生,提高教师待遇,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要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要创新筹资机制,做好财经和筹资工作;要贯彻落实“2011计划”,解决好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问题。他还就新生开学、教师节活动、110周年校庆、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董奇校长宣读了刘川生书记的总结讲话,讲话着重就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110周年校庆、学校安全稳定、迎接北京市党建基本标准检查以及其他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贯彻会议精神和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讲话强调,各单位要向广大师生特别是教职员工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尽快研究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真正实现院系重大问题决策过程的民主集中;要认真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讲话对全校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党纪观念,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完成各项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增强团结意识,围绕学校和院系改革发展的大局,把团结建立在良好的彼此信任上、建立在良好的制度上、建立在为共同事业的奋斗上、建立在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上;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正视我们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差距,工作上要大胆开拓,做到有视野、有境界、有胸怀、有担当;要恪尽职守,身先士卒,切实强化职业意识,甘于奉献,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上,投入到推动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上;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

        本次会议在党的十八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前夕和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召开,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会议围绕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组织学习和交流,进行研讨和部署,是一次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为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党代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党委组织部  党委办公室)

更多有关"学校,党代会,工作,报告,改革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