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各二级学院积极研讨校内改革 借力开展自身建设

各二级学院积极研讨校内改革 借力开展自身建设

时间:09-1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校内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新学期伊始,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立即行动起来,积极研讨校办改革方案,借力开展自身建设,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的势头。

基础医学院全面部署院内改革
    9月4日下午,陶立坚副书记来到基础医学院,参加全院教职工大会。他指出,学校进一步深化校内改革的总体原则和方案,医学口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未来目标,并鼓励基础医学院抓住机遇,结合学院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到发展的瓶颈,加强基础和临床的结合,提出新的举措,以国际视野实现自我的突破。
    通过传达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基础医学院自身情况,全院教职员工对这次改革有了全面、崭新和统一的认识。一,本次改革涉及面广,改革力度大,内容丰富,是中南大学从粗旷式的发展模式转入科学协调发展的重要转折。二,学校下放一系列权力给二级学院,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责任。三,此次改革势必打破原有利益格局,全院教职员工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站在促进学校和学院全面、长远发展的高度,理解、支持学校的各项改革;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造优异成绩,为中南大学增荣耀,为百年湘雅添光彩。

土木工程学院全员动员,扎实推进改革发展
    9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改革与发展动员会”,作为学校此轮改革的6个试点单位之一,土木工程学院敢于找差距,勇于创新,争当改革先锋,在改革中完善自身,也为二级学院的特色发展进行有益的探索。
    会上,号召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改革的精神实质,积极参与改革,老教师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投身改革,青年教师则把主要精力从教学转向科研,以保证最大的科研创造性,通过改革,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结构,增强后劲,提高质量,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改革研讨会
    9月3日上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院务扩大会议,研究院内改革工作,并就改革的步骤、方法作了部署。为进一步推进院内改革,学院成立了院内改革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全面负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改革精神
    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宣布本学院的具体改革措施:坚持“继承创新、以人为本、协同推进、稳中求进”原则,提出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办法》、《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奖励办法》、《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岗位津贴分配方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实施细则》。


商学院: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先行
    商学院作为文科学院的龙头,是本次校内人事制度改革的6个试点单位之一。
    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认为,校内改革形式新,力度大,将部分管理权限下放二级教学科研单位的举措,能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有益学院发展。
    8月31日下午,张尧学校长到商学院调研指出,商学院要抓紧时间,协同各职能部门,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及细则,并多征求老师意见,保障改革措施长期稳定有效地执行;要寻找支撑条件,服务学院改革和发展需要,并争取校外资源及校友支持;后期要着力做好新制度的宣传工作,吸引优秀人才,使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学术水平、师资力量不断提升。张校长鼓励青年教师多花时间花精力做科研,尽快使自己成为本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乃至学科带头人。


资源生物学院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8月31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经过老师们假期对学校改革文件的学习和认识,学院针对改革文件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
    胡岳华副校长现场指导并做重要讲话,指出此次校内改革的范围广、力度大、内容丰富,困难也多。他希望大家认真研读,积极探讨,共同努力,广开言路,多提建议,根据自身特色,利用好学科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8月20日,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学校改革文件精神,与会的教师结合实际情况就学院改革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分别就公共基础课教学、博士助推计划、青年教师培养、职称论文发表相关要求等展开讨论。表示学院应以搬入新的数理楼为契机,做好系所的设置和调整工作,争取在学院深化改革中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以上内容均由各二级学院提供,有删改。)


更多有关"改革,学院,学校,发展,全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