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山东建筑大学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时间:09-13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山东建筑大学学生首次参赛即获得单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全国50所设置测绘工程专业的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包含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测量、四等水准测量和数字测图三个项目,各决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在土木学院赵同龙、赵吉涛两位老师带队下,由朱厚王、刘海彬、信泰琦、张勤娜4位同学组成的山东建筑大学代表队凭借着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细致、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测量成果精益求精的精神,取得了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测量一等奖(全国仅有6所高校获一等奖)、四等水准测量三等奖、数字测图三等奖以及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赵同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是对全国测绘高等学校近年来教学改革特别是实践教学改革很好的检验大赛,为全国测绘工程专业大学生操作技能交流提供了一个竞技舞台,同时增强了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以及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山东建筑大学首次参赛即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地提高了山东建筑大学测绘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更多有关"测绘,山东,测量,高等学校,大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