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学子在中国机器人RoboCup公开赛获三等奖

上海电力学院学子在中国机器人RoboCup公开赛获三等奖

时间:09-13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日至8月3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空军勤务学院承办的“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 公开赛”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所涵盖的比赛项目分为“机器人搬运”、“仿人机器人竞速”、“医疗与服务机器人”、“双足竞步机器人”、“机器人游中国”五大项,其中“机器人游中国”又分为Ι型轻、重,Ⅱ型轻、重,Ⅲ型轻、重等6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上海电力学院计信学院RoboCup机器人团队是今年首次组建并参加这项赛事,由刘大明老师带队,队员由胡玉畇、宣明庆、智恒彪组成。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经过两个月时间的从零开始的艰苦准备,完成了整车的设计、制作、安装、控制策略、编程和调试等各个环节,并获得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机器人旅游比赛I型机器人(轻量级)三等奖。
  通过比赛,一方面开拓了上海电力学院师生的视野,了解了其他高校的机器人制作水平,提高了对机器人技术方面认知的程度,同时也锻炼了参赛队伍现场应对和机器人调试能力,为上海电力学院参加今后的RoboCup比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计信学院 供稿


更多有关"机器人,中国,学院,比赛,上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