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09-17 来源:长春建筑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长春建筑学院继8月中旬迎接吉林省新生之后,于9月1、2日两天又迎接了全国报到新生。至此,在学校领导统一指挥下,在全校各单位、部门通力合作和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长春建筑学院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今年长春建筑学院招生取得喜人成果,截止今天,报到学生2800余人。
    9月1日,长春建筑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工作如期展开。上午7时,工作人员便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在图书馆报到现场,接待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校园内外,舞动的彩球,猎猎的彩旗,还有那写满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标语条幅,伴随着大学生军乐团奏出铿锵的迎宾曲,整座校园显得热烈、喜庆。校门外车水马龙,一度送新生的车辆排成一公里长队。校园内人头攒动,新生报到的场面热火朝天。这一切,都显示出了长春建筑学院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在省内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的基础之上,学校加大力度部署迎接全国新生报到,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董事长孙爱东、校长石曙光、党委书记吴延红等学校领导深入各个学院报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一线指挥。
    各学院及部门认真研究迎新方案,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交通学院的一条“亲,有需要找党员”的条幅,及其特色服务引人注目;教学楼前展示未能毕业的学生名单,以异样方式激励新生,别具一格;自备冰激凌机现场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解暑饮品,凸显温馨。建筑与规划学院把20条经典的励志警言,做成10个(双面)展示屏风,立于门前,清新靓丽;“成长沃土、成才摇篮”八个大字立于绿草坪上,格外醒目。管理学院为几乎所有的新生及其家长“立此存照”,在美丽校园留下“全家福”,既可保存资料备用,又可扩大宣传,颇具匠心。土木工程学院对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寝室质疑,晓之以理的耐心做解释工作,使家长释怀并高兴离去;对没有家长陪伴的新生指派专门教师全程协办报到手续,突显工作细微。其他各学院也都采取各有特色的措施,全力做好有质量的迎新工作。
    各行政部门全力保证迎新工作不出疏漏。招生和学工部门验证审核,登记收档一丝不苟;财务收款快捷、物品发放无误、家长咨询耐心;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热情周到地引导新生,帮助新生扛行李、送物品;保卫处严格加强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的安全管理,确保了新生报到的安全顺畅;校车队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奔波于车站和学校之间,接送新生和家长。新生报到工作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顺利有序进行。学校对新生及其家长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充分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使他们倍感亲切,对学校赞誉有加。
宣传部拟了三个题目随机采访新生家长:一是,您对学校的总体印象如何;二是,您对学校的迎新接待工作是否满意;三是,您对学校发展有何意见建议。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被采访的家长百分之百地说,对学校印象良好,有的说,特别好超出意外;有的说,是个好学校,能放心了;有的说像这样的民办学校不多,肯定有前途。有一名家长说,来校就是想看情况,不好立马走人,看了学校决定学生不走了。被采访的家长百分之百地对学校的迎新接待工作表示满意,有的说,迎新接待细致周到秩序好,有人情味;有的说,想不到休息的地方像宾馆一样,非常满意。在采访中我们得知,大部分家长对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管理,学好技能就业,公平竞争等问题表示关切。有些家长提出调整专业的要求,期待好专业、好就业。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12年招生暨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新生,报到,家长,副本,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春建筑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春建筑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春建筑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