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辛丕宏到机电学院听课

辛丕宏到机电学院听课

时间:09-15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辛丕宏到机电学院听课时指出

              加强教研活动加大课程改革力度

本站讯  9月5日,党委书记辛丕宏在教务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听课取了袁驰教授讲授的《机械原理》课程,并与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辛丕宏对学校当前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运用,课程内容的处理等方面对袁驰教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
  对学校当前的教育教学改革,辛丕宏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教研活动必须加强。他指出,学校的教研、科研工作缺一不可。教研活动不是简单地研究教学方法,要有一定的高度,要确定好、定位好培养的标准,这应该是教研、科研的灵魂。二是加大课程改革的力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紧密结合,要落脚在课程建设上。课程体系改革是重中之重,是顶层设计。教学院部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主体,课程体系改革的空间很大,需要不断审视我们的课程体系。三是积极推动重点突破。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发展形势下,学校的内涵建设、教育质量的提高要以就业为导向,要有教育教学改革的紧迫感。对大一学生要进行通识教育,要引进书院理念;对大四学生的实践环节要进一步加强。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张丹琳)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教学改革,机电,教育,学校,要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