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潍坊学院举行2011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新闻发布会

潍坊学院举行2011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新闻发布会

时间:09-14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站讯  9月10日,潍坊学院在体育馆新闻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2011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以下简称 《质量报告》)。党委书记辛丕宏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院长王守伦主持,副院长冯滨鲁发布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15家省市媒体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院长王守伦在主持发布会时指出,潍坊学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突出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他强调,为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 《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回应社会各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切,特向社会发布《质量报告》,主动接受社会的评议和监督。

  副院长冯滨鲁宣读了 《质量报告》。《质量报告》主要包括潍坊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措施、本科教学的主要成果三部分内容。

  新闻发布会上,学校领导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潍坊学院将教育教学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了“一创三改两试点”改革方案,通过采取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提高实践教学效果,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完善质量监控体系等措施,本科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2011年,素质教育成绩斐然,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奖200余项;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5%、年底总就业率为97%,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在90%以上。教学质量工程成效显著,2011年有1个专业入选省级特色专业,12门课程批准为省级精品课程,1个教学团队获得省级教学团队称号,1名教师荣获第六届省级教学名师奖,1个实验中心入选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教育基地成为全省首批投资建设的教师教育基地之一,纳入国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区项目,获得试验区试点项目6项;在全省学科专业评价中,有28个本科专业荣登山东省优势学科专业榜。

潍坊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07年以优良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以“高分双优”成绩通过了省委高校工委德育工作和校园文明建设评估,2009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山东省首批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德育工作优秀高校、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马楠)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潍坊学院举行2011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新闻发布会


更多有关"山东省,潍坊,质量,省级,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