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时间:09-15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火车站、汽车站,学校设立新生接待站,并安排校车迎接景德镇陶瓷学院2012级新生和家长们,确保新同学安全、放心到校。志愿者们不畏炎热等候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并主动帮忙提行李,细致体贴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湘湖校区的迎新现场气氛活跃,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校园里到处挂满了欢迎新生的红色横幅,新生和家长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续赶来,工作人员亲切服务,详细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带领新生穿梭于校园各处,信息登记、通知书收取、身份核对、缴纳学费和宿舍钥匙发放等入学流程井井有条,新生们的脸上写满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兴奋和憧憬。

迎新是新学期开学的头等大事,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党委、行政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了2012年迎新工作协调会议,全面部署2012级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工作。由学生处牵头,计财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各学院等部门共同参与,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迎新方案。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景德镇陶瓷学院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站,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快速办理报到手续,并为特殊困难新生及时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收集、资助政策咨询等助学服务。各学院在报到当天还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接待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工作,并做好“绿色通道”等各项资助措施的咨询工作。学校专门印制了相关学生资助申请流程及资助项目指南,连同录取通知书寄给学生,详细介绍了各种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主要功能、办理流程,以及需要在家乡办理的手续等。

学校宿舍管理部门在暑期就做好了新生的住宿安排,并对宿舍楼进行整理,改善学生们的住宿环境。今年共安排学生房间840余间,大至分布于1栋、5栋、7栋、8栋、10栋。学校各社团组织精心为新生们准备了《陶院入学攻略》,详细介绍了校园生活、教学楼分布等各个方面,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迎新现场,各学院都设立了迎新工作点,提供周到服务,以缓解家长和学生的旅途疲劳,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温暖。在校园内、迎新活动现场,处处可以看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帮助新生提行李,有的为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全方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开展热情周到的服务,细心地为新生和家长们进行校园引导、报到咨询、协助办理入学手续等。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景德镇陶瓷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更多有关"新生,迎新,家长,入学,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