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肇庆学院今年招生6337人 办学规模首破两万大关

肇庆学院今年招生6337人 办学规模首破两万大关

时间:09-18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肇庆学院再次成为全省同批次录取的最热门院校之一,获得省内各大主要媒体的高度关注。学校实际录取本专科学生共6337人,其中本科5812人(含本科插班生),专科525人。记者了解到,随着2012级新生报到入学,肇庆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接近两万两千,办学规模首次突破两万大关。

记者从招生办获悉,今年肇庆学院文理科第一志愿组投档率为100%。其中文史类第一志愿组投档1646人,超出计划人数78人;理工类第一志愿组投档2332人,超出计划人数111人。投档线在去年文科高省线1分、理科高4分的基础上,上升至今年文科高省线2分,即547分,理科高7分,即530分。普通类各专业在不调整任何计划的情况下如数录满,生源质量大幅度提高,是肇庆学院办学史上的历史性突破。同时,肇庆学院专科各专业录取分,全部高出二批本科B类录取最低控制线的分数。

艺体类专业作为肇庆学院特色专业,近年来招生势头一直强劲,今年也不例外。其中,音乐类和体育类专业继续在第一志愿高分完成招生计划。而从整体投档情况来看,肇庆学院往年较为热门的普通类专业也继续受到考生的追捧,如文史类会计学第一志愿报考率为712%,英语(外贸)533%,国际经济与贸易为279%;理工类如英语(外贸)第一志愿报考率为1150%,国际经济与贸易877%,会计学660%。与此相应,往年第一志愿报考率相对冷门的专业状况今年也有明显改善。

肇庆学院近年来逐步扩大招生地域范围的趋势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共面向广东、广西、湖南、安徽、云南、贵州、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新疆、内蒙、黑龙江和港澳台地区等20个省、自治区招生,比去年增加3招生省份,并且省外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0人,学校在省外的知名度逐年增强。

招生办表示,“高度重视,规范管理;科学安排,合理编报计划;全面、客观、多渠道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加强监督,确保‘阳光工程’顺利实施”,是肇庆学院今年招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几个主要原因。回顾2006年以来,肇庆学院正是遵循这些工作思路和工作原则,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以成绩优异的招生工作,实现了办学规模的逐年扩大,促进了学校不断发展。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志愿,招生,录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