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长刘德富为第42期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与学校教学管理干部作辅导报告

校长刘德富为第42期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与学校教学管理干部作辅导报告

时间:09-14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2日下午,校长刘德富在土建筑学院报告厅为第41期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学校教学管理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大学的本质”。

校长刘德富为第42期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与学校教学管理干部作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刘德富校长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主要从“大学是什么”、“办怎样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大学的本质,提出了信息知识时代大学的基本教育理念、湖北工业大学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并巧妙地将他扎实渊博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高等教育的研究之中,提出了“大学育人生态系统”概念,详细介绍了其构成要素、功能结构、育人过程、管理等内容,总结了对大学育人生态系统的十点认识。

  刘德富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是湖北工业大学永恒的中心工作,要坚持“育人以生为本”、“办学以师为本”、“管理就是服务”的基本原则,努力构建优良的育人生态系统,培养具有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还就“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品质作了进一步诠释。他指出,湖北工业大学校训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既体现了学校传统,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值得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用一生去遵循、弘扬和践行。

  刘德富校长的报告体系完整、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学术理论价值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使聆听报告的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提高了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更多有关"育人,大学,报告,湖北,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