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北生教授应邀来许昌学院为国培学员作报告

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北生教授应邀来许昌学院为国培学员作报告

时间:09-19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北生教授应邀来许昌学院为国培学员作报告

9月13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北生教授应许昌学院邀请,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把握方向,更新观念,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许昌学院副院长黄怡俐主持。全体国培学员及教科院师生代表到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王北生教授从“认真把握当前我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更新教学观念,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两大方

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北生教授应邀来许昌学院为国培学员作报告
面进行阐述。他在详细解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的基础上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学前奠基。随着《纲要》的出台,我国包括河南省的学前教育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要及时把握好这种机遇,就需要全体学前教育工作者更新教学观念,积极推进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首先应从幼儿开始重视(综合)素质教育,不能将幼儿教育小学化,应运用多元智能理论善待每一位孩子,同时注重对幼儿人性的教育、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及以生存、生活、生命为内容的“三生”教育,在开发智力的同时重视幼儿情商的培养,树立科学保教的观念,注意幼儿右脑的开发和利用,在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的基础上,促进学前教育公平,实现每个儿童身心的全面和谐发展。

王北生教授通过对政策的全面解读,大量教学案例和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入分析,旁征博引,环环相扣,为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更多有关"学前教育,学前,幼儿,许昌,教育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