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机械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机械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时间:09-20 来源:晋中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图片新闻 摄影报道:陈莉芳

7月19日至24日,由机械学院教师张永平、刘刚指导,08级学生刘晓杰、胡存海、尚腾龙、张亚军、薛志刚设计制作的——笼型自动剔面机,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每两年一届,今年是大赛正式举办的第10年,本届大赛决赛由二炮工程大学承办。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已成为我国理工科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本届大赛以“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为主题,来自全国28个省市120余所高校1000余名师生相聚一堂,同台竞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设计制作水平。本次大赛有510多所院校的3500余项作品参加了各省分赛区的比赛,筛出了155个作品参加总决赛,其中63项作品已申请发明专利(部分已获专利证书)。大赛评委会通过审阅设计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共评出一等奖88项、二等奖191(包括第一阶段比赛)项。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机械工程专家、教育家——杨叔子到会在开幕式作重要讲话,对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闭幕式上,给获奖作品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将会旗交与下届承办单位——东北大学。


更多有关"大赛,创新,机械,全国大学生,研究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晋中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晋中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晋中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