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2年度新生消防演习暨安全教育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2年度新生消防演习暨安全教育顺利举行

时间:09-21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唐慧敏 吴容容 摄影:江立人 黄志聪 编辑:院办 发表时间:2012-9-20

为了加强2012年新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9月20日上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2年度新生消防演习暨安全教育活动在图书馆前顺利展开。学院党委书记陈腾华、副院长李金山以及院办主任麦志强、学工部部长朱文山、校管部部长陈文广、康景物业公司经理尹连军等担任此次活动嘉宾,1200多名新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自救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实操两个阶段。

九点三十分,演习进入自救阶段,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图书馆三楼突然冒出白烟,火警铃声迅速响起,300多名新生在现场指挥人员的指导下,纷纷捂着鼻子秩序井然地逃离图书馆。3分钟后消防队员和救护车随即赶到现场,救护人员利用急救工具模拟对伤员进行及时救助,将伤势严重的伤员进行包扎后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紧接着消防队员立刻取出消防水带,连接好消防栓,用消防水枪对准三楼的起火源进行喷水,直至火源黑烟消失。

在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实操阶段中,主持人详细讲解,消防员则娴熟地完成各项消防器材的演示,参演新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实操包括讲解防毒面具的使用规范及要求,消防水带连接的现场表演,利用湿布对煤气罐起火的扑救表演等,其中现场解说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时,是由学生代表和宿管代表来进行演习。

最后,副院长李金山进行活动总结,他认为安全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要长抓不懈。这次成功的演习不仅丰富了防火基本知识,也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同时,他指出要加强与安全部门的联系,结合宿舍的结构进一步提高安全的整体水平。


更多有关"新生,演习,中山大学,消防器材,火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