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迎中秋国庆座谈会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迎中秋国庆座谈会

时间:09-27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6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迎中秋国庆座谈会,党委书记米如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党委常委、副院长张策华与在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归侨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和中秋佳节的到来。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斌主持。

  米如群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与会人员和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五个方面通报了学校近期事业发展的情况。第一,内涵建设取得骄人成绩。1、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继南京艺术学院一举获得艺术学门类下五个一级学科,并全部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和江苏省“十二五”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后,今年,又全部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为国内唯一一所艺术学下设五个一级学科实现大满贯的高校,创造了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的新历史。2、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目前,全校共有600多位专任教师,近300人具有高级职称,其中,正高职称有117位;900多名教职工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近70%。科研成果显著,近年来,年平均出版专著40多部,发表论文400多篇。科研获奖、立项项目再创新纪录。今年获得省级社科一等奖两项,并首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3、学校招生持续火爆,生源质量稳步提高。面对全国生源数量急剧减少的态势,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工作却逆势而上,报考学生数量持续增加,这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南京艺术学院的高度认可。4、展演获奖再创佳绩,尤其是在继金钟奖、青歌赛等比赛获得殊荣之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丹丹又一次问鼎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金奖,不仅在国内顶级音乐赛事中再次证明了南京艺术学院的实力,还代表江苏实现了在全国歌唱赛事中新的突破,获得了省里的高度肯定。

  第二,外延发展方面,学校基本建设有力推进。到2012年底,南京艺术学院建筑面积将达近30万平方米,短短四年内将近翻了一番,尤其随着图书馆、演艺大楼、美术馆和多栋学生宿舍楼的相继建成和投入使用,学校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有效地拓宽了学校事业发展的空间。

  第三,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将按照“热烈、隆重、节俭、求实”的八字方针,分别在南京、北京、上海三地举办庆典仪式、美术展览、文艺演出、学术论坛等诸多活动,进一步发挥百年校庆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弘扬特色,塑造品牌;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最后,米如群实事求是地指出,学校事业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1、在拔尖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学校还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有效机制。2、在国际交流合作上,需要进一步加强。3、服务社会的功能还有待于改进。4、环境改造、基本建设速度要进一步加快。

  米如群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发展思路。在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中,2011年至2012年为第一个阶段,以“一个中心,两项建设”为目标,着力围绕“百年校庆”这一中心,实现学科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的有力推进。明年起至2015年为第二个阶段,学校将以“三个提升、四个完善”为目标,着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教师适应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应变能力和学生适应社会需要的学习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学科专业和课程体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和服务社会体系,努力推动学校在内涵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畅所欲言,对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校学科建设、百年校庆工作和校园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部 尹明涛)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迎中秋国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1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迎中秋国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2


更多有关"南京,学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校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