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生军训检阅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5000新生接受检阅

学生军训检阅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5000新生接受检阅

时间:09-28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向山青 李鹏),9月26日上午八点,湖北科技学院2012级学生军训检阅暨开学典礼在温泉校区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夏再兴,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赵学群、吴义煌,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高焕清,海军工程大学陈力生大校、梁建勇大校,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吴义煌主持。

随着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党委书记夏再兴同志检阅各方阵,5000余名新生分40个方阵整齐的排列,接受领导检阅,汇报15天的军训成果。在阅兵式、分列式、军体操表演后,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力生大校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各领导老师予以慰问,对军训同志致以感谢,他指出,军容齐整、口号嘹亮、斗志昂扬的湖科学子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15天的军训过程中,坚持“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优良作风,圆满的完成了大学第一课,这将是学生在大学里最难忘的回忆。

在白育庭同志宣读军训优秀个人荣誉和优秀方队,夏再兴同志向部队赠送锦旗后,校长吴基良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授训单位----海军工程大学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对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学子们加入湖科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今天,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举科技旗,走特色路”办学方针,遵循“弘德、博学、敏行、敢先”校训下的湖北科技学院已经向湖北科技大学的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说,作为湖北科技学院的首届新生,凤凰山下、揽月湖畔的新主人,必将在湖北科技学院的历史上书写新的篇章。他告诫新生,大学生活学习与高中学习生活有着本质的不同,高中是被动的学习,而大学应该体现的是更多的主动和自主的摸索,每一个大学生在迈进大学门槛时,都应该思考自己的理想,思考自己的人生,在勤奋学习的同时,更要意识到科技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健全人格体魄,做当代社会的新世纪大学生,为此,他向新生们的大学生涯提出了三点要求:1.规划未来、明确方向;2.磨砺品质、修养个性;3.勤奋好学、务实进取。并希望他们在大学里做到“打好基础”“学会质疑”等三点。

随着新生代表,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完毕,则激情蓬勃的湖北科技学院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湖北,大学,军训,科技学院,大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