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音乐系喜获“2012广东省渔歌精英赛暨全国渔歌邀请赛”铜奖

音乐系喜获“2012广东省渔歌精英赛暨全国渔歌邀请赛”铜奖

时间:09-2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的“2012广东省渔歌精英赛暨全国渔歌邀请赛于今年八月底拉开帷幕。经过多轮紧张激烈角逐,惠州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王振龙作曲、王个松、岳晓云老师声乐指导、佟欣婷老师舞蹈指导、学生“蓝色海洋组合”演唱的渔歌作品《天蓝蓝,海蓝蓝》喜获铜奖。

音乐系自8月中旬接到参赛通知后,即开始组织教师进行创作、排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即完成了创作与排演工作。学生“蓝色海洋组合”精彩的演唱与表演,博得了赛场上大部分评委与观众的喜爱。该作品素材来自惠东渔歌“啦哒啲嘟啲调”,充分运用和声色彩、人声色彩的变化,并融入了爵士音乐的元素,生动活泼的表现出改革开放以来,现代渔民的幸福生活。该作品在渔歌的表现形式进行了大胆创新,突破了传统渔歌在创作、唱法、服饰、表演方式上的局限,以学院派的创作手法赋予渔歌新的艺术特色,对于渔歌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吸引了全国11个省59个表演团队参加比赛。

(音乐系 供稿)


更多有关"渔歌,音乐系,宣传部,创作,组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