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师生参加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重庆工商大学师生参加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时间:10-08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工商大学师生参加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9月27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协、市教委和市社科院共同主办的“重庆市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举行。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有关高校分管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有关高校研究生院(部、处)负责同志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重庆工商大学研工部、研究生处负责人及教师、研究生代表一行36人聆听了宣讲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提高科技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让科技工作成为最受人尊敬、最令人向往的崇高职业。同时,要坚持开拓创新,把弘扬优良传统与发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不懈进取,攀登高峰,努力成为理论创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的引领力量。

报告会上,与会领导为13名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新聘专家颁发了聘书。重庆工商大学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张贤明教授荣获聘书。

接着,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福家,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分别作了题为《做一个诚信的人——与研究生交流》和《学术道德与诚信》的报告。两位专家以自己身边的故事、典型的事例,告诫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学术诚信意识,认真遵守学术规范,做到“做人第一,修业第二”。

重庆工商大学师生们在此次报告中深受触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敬业、奉献的精神和诚信、创新的作风,研究生们纷纷表态,要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倡导科研诚信,弘扬科学精神。

重庆工商大学师生参加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更多有关"学风,科学,重庆,重庆市,道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