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2年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召开

时间:10-20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1日上午,2012年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长徐明稚、党委副书记浦解明、副校长邱高出席会议,会议由浦解明主持。学校有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近100人参加了总结会。
    徐明稚对东华大学2012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参与就业工作的集体和个人表示感谢。徐明稚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情况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是否得到社会认可的重要衡量标准,就业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对人才培养举措成效的直接反映。徐明稚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四大重要职能,我们要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切实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核心任务。徐明稚指出,不能孤立地看待学校就业工作,必须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来审视这项工作,将推进就业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此,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二是要大力弘扬“崇尚学术”的东华精神,在学校和学院形成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学生专业兴趣和专业技能;三是要坚持站在全球一体化大背景下,努力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国际化进程,提升学生适应全球化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努力突破师资队伍建设瓶颈,切实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十二五”规划纲要》,不断扩充师资队伍,有效改善师生比,逐步提升教师待遇,坚持推进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努力建设一支能够适应学校目标定位需要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供可靠的师资保障。

2012年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召开

    浦解明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认真领会徐明稚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为推进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2012年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召开

    邱高宣读了2012年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毕业生就业促进奖”名单。
人文学院院长张怡、化工生物学院院长卿凤翎、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机械学院副院长单鸿波作了交流发言。

2012年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召开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宋丽贞还在会上对东华大学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介绍,她说,2012年大学生总体就业形势好于往年,学校通过精心培育就业市场、构建“多位一体”全程化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快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教学改革、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等举措,有力推进就业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努力“做学生满意的就业工作”。东华大学2012年毕业生就业落实率高于去年,薪资水平较去年有提大提升,赴西部和东北三省就业的学生略高于去年,本科生升学率处于近十年最高水平,学生对学校就业工作满意度较高。学校被评为“2011-2012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典型经验高校”。
更多有关"人才培养,工作,就业,毕业生就业,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