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庆爱心回访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为山区孩子送去“中秋礼物”

国庆爱心回访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为山区孩子送去“中秋礼物”

时间:10-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国庆爱心回访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为山区孩子送去“中秋礼物”

国庆爱心回访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为山区孩子送去“中秋礼物”

国庆爱心回访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为山区孩子送去“中秋礼物”

国庆爱心回访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为山区孩子送去“中秋礼物”

国庆爱心回访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为山区孩子送去“中秋礼物”

9月30日是传统中秋,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对湖南科技大学09级管理学院周铁强及其同伴来说,却格外忙碌。29号晚上,由周铁强、11级管理学院周云、11级法学院周梦婷组成的三人“助学小组”,以及11级潇湘学院肖歆童、田芹瑜组成的二人“支教小组”,带着一片浓浓的心意,向着吉首市凤凰县两林乡山区出发了。

小台灯“照亮”孩子们的心

在挤了一夜火车后,又在面包车上颠簸了两个小时,30号傍晚,几人终于到达了熟悉的板苟河。64岁的板苟河小学校长石求林,早已等在村口,车子刚出现,他便急匆匆走过来,满脸笑容地拉着周铁强的手,只一个劲儿简单说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到达第二天,周铁强几人便忙活起来。孩子们都早早来到教室,等着新老师来上课。当他们把神秘的“中秋礼物”—— 48盏台灯拿出来时,教室里一下子闹开了花。看着久违的“周老大”示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台灯,孩子们大声地答应:“我们会好好利用小台灯的,珍惜它。”

“我们上次就发现,板苟河都是用老式的钨丝灯,特别伤眼睛,我想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于是在决定回访后,周铁强就一直在寻找爱心商家。在湘潭市青年商家会议上,周铁强详细地利用暑假所了解的情况,用ppt介绍了板苟河的情况。他诚恳的态度和爱心感动了“喜灯多”负责人,答应为每位学生提供一盏台灯。

与此同时,“支教小组”也在开展他们的支教活动。写生课,爬树、摘野果,让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手工课,剪剪贴贴,让孩子们在动手的同时,认识了多国的国旗;画画课、英语课、音乐课等轻松快乐的课程,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段不同的教学。

实地家访,网络获取多方爱心助学资源

通过微博,周铁强成功与蒲公英公益平台达成协议。在当地老师陪同下,周铁强三人走访学校,为渴望学习而又家庭贫困的孩子们,填写助学申请表,两天内共填写了二十份。蒲公英公益平台将提供助学资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家访过程中,周铁强用相机拍摄下受访学生的家庭的情况,为他们拍摄全家福,并与“关爱留守儿童”等多种爱心公益组织联系,希望他们能关注并提供帮助。

回校后,他们顾不得休息,又进行资料整理,并为每个学生和老师写了图配文的微博,在网络上寻找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组织。针对板苟河小学没有校舍和缺少课桌椅的问题,蒲公英公益平台已经成立专门项目,建校资金也已经筹集到九万元。接下来,周铁强计划向更多的网络公益组织提交申请书,为贫困小学申请更好的教学条件和支教老师。

  今年暑假期间,周铁强与其他两位同学,15天走访了湖南、贵州,拜访了4所贫困学校,63个学生家庭,为58个困难学生提供了一对一助学服务。就是在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这个美丽的山区,他们开展了“寻找最美支教老师”的爱心活动。


更多有关"孩子们,凤凰县,助学,爱心,公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