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举行“钻石婚”、“金婚”庆典 共庆重阳

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举行“钻石婚”、“金婚”庆典 共庆重阳

时间:10-19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报告厅为离退休老同志隆重举行“钻石婚”、“金婚”庆祝典礼。校党委书记朱绍中、校长徐明稚、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以刚、副校长宋立群、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惠君、市老年大学校长江晨清等领导到会祝贺。学校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与会,60多位退休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接待服务工作。会议由校退管会第一副主任朱天申主持。

    本年度,东华大学老同志中共有“钻石婚”夫妇59对(其中离休10对、退休49对),“金婚”夫妇147对(其中离休17对、退休130对),“钻石婚”、“金婚”夫妇总数创东华大学自1994年首次举行“金婚”庆典以来历史最高,其中1921年出生的张维新老师1949年结婚,为东华大学年龄最高且婚龄最长的老同志。

    朱绍中、徐明稚、宋立群、沈惠君等领导在会上分别致辞,向“钻石婚”、“金婚”夫妇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青年教师代表张云洁、青年学生代表范家琪也在会上发言,向爷爷奶奶们致以敬意和问候。

    婚姻让生活更美好,东华大学老年夫妇的感人事例比比皆是:他们中有的怀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互相激励,争相奉献;有的性格互补,彼此宽容理解,寻找共同点,打好婚姻奠基石;有的既能同甘也能共苦,多年的磨难,更使他们互相倍加珍惜对方;有的一方病卧在床,另一方陪伴相依,多年默默付出,无怨无悔……更多的,则是操心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一辈子,虽少了花前月下,但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培养了优秀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人生的美好、婚姻的精彩是任何语言都难以描绘。

    在现场对老年夫妇代表的访谈中,沈焕明、唐丽娟夫妇的“困境中的坚贞爱情”发言,刘荣华、胡佐庭夫妇的“同甘共苦、守望相助”发言,苏慧娥、陈起城夫妇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发言,张百祥、濮顾仁夫妇的“丰富多彩的晚年”的发言,张朝宗、王素芳夫妇的“长寿的秘诀”的发言,都充满着信念、气度、包容和智慧,在座师生深受启迪。

    庆典现场,沈焕明向爱妻唐丽娟献上见证“钻石婚”的钻戒,表达着“执之之手、与子偕老”的忠贞;倪伟庆老师向他的老师——金婚老人黄润发夫妇献花,黄润发教授向他的老师——钻石婚老人钱云青夫妇献花的场面感动了现场观众,更展示了东华人敬老爱老传统与和谐家庭文化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社会媒体关注,中国新闻社、上海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解放日报、新民晚报、青年报等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报道。

更多有关"夫妇,金婚,老同志,钻石,发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