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肇庆合唱团唱响全国合唱艺术节 平黎明获优秀指挥奖

肇庆合唱团唱响全国合唱艺术节 平黎明获优秀指挥奖

时间:10-23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音乐学院 通讯)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上,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平黎明教授指挥肇庆合唱团以高水平的艺术表现荣获金奖,他本人获得优秀指挥奖。这也是继平黎明1993年在第三届北京(全国)合唱节上获得优秀指挥奖19年后,再次获得此项全国指挥大奖。

此次比赛,由国家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合唱协会及四川省文化厅、南充市委、市政府等单位主办,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58支合唱队、2500多人参加了比赛。由平黎明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文学院教师平非任常任指挥及肇庆学院部分师生自愿参加的肇庆合唱团,作为广东省推荐的唯一一支代表队,代表广东、代表肇庆,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十分出色。不仅参加了比赛和广场展演,还被组委会邀请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表演,成为本次活动唯一一支既参加开幕式、又参加闭幕式表演的团队。

开幕式上,平黎明指挥肇庆合唱团演唱了《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比赛时,演唱了《雕花的马鞍》、《菊花台》和他作曲的《祖国我庆幸我是你的儿女》;广场展演中,平非指挥合唱团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闭幕式上平黎明又一次指挥演唱了《菊花台》,受到全场观众的高度赞扬。四川新闻网南曾这样描述:“广东省肇庆合唱团是比赛的强将,这次他们的合唱曲目中有一首是周杰伦最受广大青年喜爱的《菊花台》,将《菊花台》改编为合唱,市民们还是第一次听到,肇庆合唱团队员们默契地配合让这首歌又增添了新的活力”。

肇庆合唱团唱响全国合唱艺术节 平黎明获优秀指挥奖

更多有关"肇庆,指挥,合唱团,音乐学院,比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